中国食品安全追溯平台简介:

该平台是国家发改委确定的重点食品质量安全追溯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主要面向全国食品生产企业,实现食品追溯、防伪及监管,由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建设及运行维护,由政府、企业、消费者、第三方机构使用。国家平台接收31个省级平台上传的质量监管与追溯数据;完善并整合条码基础数据库、QS、监督抽查数据库等质检系统内部现有资源(分散存储、互联互通);通过对食品企业质量安全数据的分析与处理,实现信息公示、公众查询、诊断预警、质量投诉等功能。

条码追溯简介:

条码追溯是通过条码技术,解决了计算机应用中数据采集的“瓶颈”,实现了信息的快速、准确获取与传输,有机地联系了各行各业的信息系统,为实物流和信息流的同步 提供了数据手段,有效地提高了供应链管理的效率,是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现代化等的必要前提。条码追溯通过商品条码可以获取以下信息:
1. 产品信息
产品信息包括名称、商标名称、产品规格和与产品相关的诚信记录、预警信息、和召回信息,还有相关的产品图片以及证书。
2. 企业信息
企业信息包括企业名称、地址和产品状态
3. 生产数据
生产数据包括追溯要素、数据名称、数据值、数据单位。
4. 检验数据
检验数据包括检验项、检验值、检验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