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李建辉总工程师一行到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调研交流工作

2016年2月23日下午,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总工程师李建辉、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信息化部主任郭卫华等一行5人及广东省标准化院副院长郭龙翔等来到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就商品条码在食品安全追溯领域的应用进行了交流调研。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科技和标准处、食品市场监管处、食品安全生产监管处等处的领导出席座谈会议。

会上,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黄坚强局长向省食药监各位领导汇报了与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合作推进的辖区内食用油追溯工作,得到广东省食药监各位领导的充分肯定,省食药监领导希望顺德在食用油追溯的基础上,扩大试点,进一步推进其它产品的可追溯工作,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

李总工程师介绍,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从2000年左右就开始跟踪研究国际追溯相关标准和技术,最先把追溯的概念和理念引入中国,取得了可喜成绩。近十几年来,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参与了多项追溯国家标准的制订工作,承担了国家发改委重点食品质量安全追溯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建立了符合国际标准的国家食品(产品)安全追溯平台,致力于为政府和生产经营企业提供基于商品条码的标准化、规范化的追溯服务。作为国家物品编码管理机构,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愿意为政府监管提供技术支持和相关服务。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科技与标准化处孙炳刚处长介绍了广东省食药监追溯工作,指出广东省食药监从2014年着手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追溯工作,取得了非常好的进展,今年会深化落实国务院的《关于加强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意见》的文件精神,进一步扩大可追溯产品范围,重点推进食用油、白酒、水产品等重要产品的可追溯。最后孙处表示希望与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开展合作,在商品条码产品数据和追溯数据方面实现信息共享,推进商品信息和追溯信息的公众查询,以满足政府监管和消费者知情权需求,形成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

src=http://www.ancc.org.cn/UserFiles/Image/CentralNews/20160301020101.jpg

(编辑:李弘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