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积极参与2016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

2016年6月14日,“2016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14个部委将先后举办“部委主题日”、第四届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全国青少年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等多项主题活动。与此同时,地方各级食品安全办将会同有关部门同步举行分会场活动,将结合各地区实际和特色,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总工程师李建辉和应用推广部主任孔洪亮应邀出席了6月14日举行的以“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为主题的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暨第八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

此外,中国物品编码中心还将参与“2016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活动,搭建食品安全追溯主题展台,普及法律法规、国际标准和实施技术等知识。展览会计划于6月20-22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三元桥)举行,将全面展示食品安全管理水平、食品安全监管力度、食品安全检测和可追溯能力的技术创新和发展成果。

“食品安全全程追溯”随着2015年10月1日我国《食品安全法》的正式实施而被广大生产经营企业和民众普遍关注,在国际上欧盟、美国等发达国家和地区对于进口食品也早有追溯要求,在此背景下,中国物品编码中心针对如何遵循国际国内标准,有效、快速的实施可追溯开展了大量研究和实践工作,此次展会将集中展示国际追溯标准的成功应用案例,并面向国内的生产经营企业提供追溯和编码解决方案。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期待与大家共同切磋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