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医院采用GS1标准提升患者安全性

德比教研医院国家医疗服务体系信托基金会(Derby Teaching Hospitals NHS Foundation Trust),想更好地管理产品召回,简化手术流程。通过采用GS1标准,德比(Derby)现在可以获取并使用完整准确的信息,来自动化其操作,减少人工干预必要性,降低人为错误的风险。这些改变仅仅在一般外科手术耗材上,每年就可至少节约300000英镑。更好的是,临床工作人员现在可以花更多的时间照顾病人,而临床医生利用可靠的数据帮助提高其工作能力,同时在更快更精确的召回进程中,患者的安全得到了提升。

背景  

英国德比教研医院国家医疗服务体系信托基金会(Derby Teaching Hospitals NHS Foundation Trust)提供以急症医院为基础的医疗卫生服务,服务于德比郡(Derbyshire)南部及周围超过60万的人口。该信托基金会运营着两家医院。一家是德比皇家医院(The Royal Derby Hospital),包含了德比郡儿童医院(the Derbyshire Children’s Hospital),是一家运营繁忙的急症教研医院。另一家伦敦道(London Road)是信托基金会的一家社区医院。该信托基金会还在其他医院经营了一些卫星服务。

获取完整准确数据的挑战

像许多其他信托机构一样,德比(Derby)也面临着如何快速有效地管理产品,安全召回,最小化患者风险的问题。Derby信托还担心,他们没有有效临床和手术操作业务管理所需的准确全面的信息。可追溯性也是手工的以纸质为基础的流程,创建消耗了临床时间。为确保手术物资总是够用,手术备用物资的库存水平偏高,造成陈旧低劣的产品周期管理,导致了浪费。

信息管理最终也受到了影响。程序成本核算是基于平均值和财务估算完成的。临床医生并不信任这些信息,甚至这些信息对临床管理决策几乎没有作用。而且也很难知道报销是否覆盖了实际程序成本。

此外,因为信息质量水平的不确定性,手术输入和输出的准确信息难于得到保证,所以很难通过对比不同手术方式效果,来提升手术方式。

人们已经认识到,现有的流程对于追溯植入到患者的器材及其他医疗产品是不够的,聚植入假体(PIP)硅胶乳房植入物的丑闻已经清楚地说明了这点。此外,人们普遍认为,病人的安全将通过能够轻松地检查出过期的产品并没有对患者使用得到改善。

从一开始,德比(Derby)的用意就是要找到可以实施在所有手术上的解决方案,甚至可以运用到病房和门诊。很显然,解决这些问题需要准确、及时、全面的信息,而条码是收集这些信息必不可少的。

src=http:/

运用标准简化操作  

最初的目的是以电子方式获取手术中所有设备和植入器材使用的信息,这样就很容易追踪到患者使用过的医疗器械和植入品。为了做到这一点,德比(Derby)信托基金会要确保在手术进程中所有产品,职工,患者,手术器械和医疗设备都要在手术时进行标识和扫描。

2013年起,德比(Derby)信托基金会已经推出使用了点扫描,使用在每一个住院病人腕带上,运用GS1标准实现目录和扫描系统的备份:

1.、扫描和检查住院病人。每个工作人员也有他或她自己的条码。

2、追踪患者的范围/及仪器

3、追踪手术和库房消耗

4、产生完整准确的流程费用,包括工作人员的时间和消毒费用

5、自动生成补货订单

GS1条码给出的信息生成了一个准确的、自动化的流程,减少了人工干预的必要性,降低了人为错误的风险。Derby扫描产品的全球贸易项目代码(GTINs),通过分别使用全球服务关系代码(GSRNs),全球个人资产代码(GIAIs)和全球位置码(GLNs)扫描到患者,工作人员和手术器械以及它们各自的位置。

Derby整合了基于云计算的库存管理系统和产品目录、条码扫描解决方案。然后与财务系统结合,基于手术中产品的使用及供给情况就可自动生成订单,通过EDI(电子数据交换)或者电子邮件传给供应商。该系统是作为一个租赁服务,对手术管理和其他内部医院系统影响甚微。

在手术进行的同时,扫描医疗产品、工作人员、患者、手术器械和医疗设备,就可得到完整的手术记录,包括手术刀对皮肤操作的准确计时,此类更精准的记录。产品使用信息会自动更新库存,必要的时候会发出订单。

植入患者体内器材的记录,会自动连系使用过的产品,器械和员工的数量,员工职称、操作花费的时间,然后完整准确地计算出流程成本。

src=http:/

对财务和临床重大的影响  

这些变化对财务和临床都产生了影响,仅仅通过降低库存,减少预定量、相关运输成本、浪费和员工成本,每个月的常规手术就可直接节约成本10000英镑。其他好处包括:

1、可以更准确详细地管理信息;

2、非库存消耗减少了5%;

3、流程的自动化使医务人员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护理病人;

4、由于可以直接从临床医生那里获得可靠数据,临床工作可以通过成本、时间及患者治疗效果来评估;

5、信息的改进和与临床医生的合作使通过简单的流程改变就可以显著的节约成本。例如:购买无菌包螺丝,在螺丝托盘除污费用上,大约每年可节省约3000英镑。超过1000个托盘确定为其他潜在的托盘目标,其中一些一年被清理超过一千次,这是一个显著的节约。

6、当召回发生时,Derby信托可以很容易地识别其下所有的产品,阻止它们的使用。确定所有可能受到产品影响的患者,甚至是已植入器材在家的患者,采取更快、更容易的行动按需求召回。

7、在手术中扫描一切意味着库存也会自动更新,触发自动订单。当记录患者使用的设备和植入器材时,通过连系成本,人员和时间信息,就可以计算出一个完整准确的流程成本。

8、自2014年4月以来,该信托机构仅仅在普通外科手术、成像和导管实验室耗材上每月至少可节约25000美元,每年节省300000美元。

追踪患者和他们的记录

实施GS1标准,最终每一个患者都需要一个条码。临床医生现在可以花更多的时间在他们的护理上,数据变得更准确,手术流程自动化,从而减少了人为错误。

Derby正在计划推出一个针对所有病房和门诊区的项目,使它可以充分反映病人在整个医院的就诊途径。Derby信托将与GS1英国合作,确保实现GS1标准。

探索如何为OPCS和相关疾病基于GS1标准编码的工作也一直在进行中。并考虑使用全球文件类型标识符(GDTI)和EPC-RFID技术追踪物理病人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