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组织召开国家食品质量安全追溯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建设情况现场检查工作会

为进一步推进国家重点食品质量安全追溯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以下简称“示范工程”)建设,保障项目顺利实施。按照质检总局科技司的工作要求,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作为示范工程牵头建设单位,组织专家组于12月8-9日分别对示范工程内蒙古省级平台与蒙牛乳业深度应用试点企业进行现场督导检查。专家组组长由空军装备研究院朱林将军担任。质检总局计财司、质量司参加了本次现场监督检查工作。

与会专家重点围绕内蒙古标准化院承担的示范工程省级平台、蒙牛集团承担的企业级平台的建设指标、建设内容、工作进展、经费使用等内容,听取了内蒙古自治区标准化院、蒙牛集团建设情况汇报,观看了主要功能演示,核查了财务报表和部分原始凭证,对建设情况进行质询和讨论。专家一致认为,两家参建单位项目建设成效显著,项目投资、建设任务全面达到了工程建设指标要求,基本具备项目验收条件。

本次现场检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有效提高了各参建单位对示范工程的重视程度,加强了示范工程的规范管理,对加快示范工程建设及验收准备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class=img-responsive

内蒙古标院现场检查会

class=img-responsive

蒙牛集团现场检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