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应邀出席2017全球食品安全倡议中国主题日活动

2017年7月19-20日,“2017全球食品安全倡议(GFSI)中国主题日”活动在北京四季酒店成功举行。来自消费品论坛、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中粮集团、新希望六和、嘉吉、麦德龙、沃尔玛、家乐福等政府、行业协会、企业代表350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应用推广部主任孔洪亮等一行5人出席此次会议。

本届大会的主题是“推动增长的领导力:创新,交流和效率在中国”,大会围绕食品安全能力建设、审核员能力提高、可追溯分享、同线同标同质工程、食品安全的持续改进等主题展开。

孔洪亮主任应邀在“可追溯”分论坛中发表题为“GS1标准在食品安全追溯中的应用和启示”的主题演讲,他介绍了中国、欧盟、美国、加拿大、日本等国家追溯标准现状、介绍了GS1技术体系(国内称“商品条码技术体系”)、GS1追溯编码结构及特点;与大家分享了国内外基于GS1标准的最佳追溯实践案例,包括马来西亚榴莲追溯,澳大利亚牛奶、红肉追溯,麦当劳中国和可口可乐等企业追溯实践案例以及广东、江苏、上海等地方政府追溯监管案例;孔洪亮主任最后建议企业在做追溯时,要与国际接轨,要采用全球统一的追溯编码标识技术实施追溯,要简单易行,便于实施,以促进我国食品安全追溯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随后,孔洪亮主任与国家食药监总局食品监管司一司司长、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首席顾问陈君石院士、中粮集团中国食品有限公司质量与安全管理部总经理黄伟等一同参加了圆桌讨论。针对观众提出可追溯的热点话题进行了答疑和热烈讨论。

同期,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也参展此次会议,向参会人员展示了GS1追溯标准及其在全球范围内的广泛应用,展示了商品条码源数据、条码微站、中国商品信息服务平台等业务,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参观。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了解了食品行业的最新动态,加强了与政府、行业协会及企业代表的密切联系,提高了社会各界对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及GS1标准的认识。

class=img-responsive

大会现场

class=img-responsive

可追溯分论坛现场

class=img-responsive

圆桌讨论

class=img-responsive

展位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