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总工程师李建辉一行赴厦门、云南开展调研

4月17日-20日,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总工程师李建辉带队到厦门、云南富源县两地调研,先后赴厦门象屿保税区优传公司、格兰阁(厦门)国际酒业有限公司、厦门自贸区电子口岸有限公司、云南曲靖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富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云南东恒经贸集团食品有限公司了解电子口岸进口商品通关、报关,食品安全追溯,以及商品条码在服务工商、市场监管应用需求等方面的情况,信息化部、应用推广部有关人员参加。

调研组现场参观了优传供应链有限公司象屿保税区保税店、格兰阁国际葡萄酒集散交易中心,听取了厦门自贸区管理委员会、保税店有关负责人对保税区进口贸易电子商务通关服务平台的相关系统建设,进出口货物备案、申报、海关监管等方面的内容。与厦门自贸区电子口岸有限公司进行了座谈,探讨了在厦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平台中开展商品条码产品数据库合作等有关事宜。

此外,调研组一行来到云南曲靖、富源,就商品条码在食品安全追溯和电子商务领域的应用进行了调研和座谈。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流通处处长黄天东、曲靖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在所、富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戴桃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贺德春、普天公司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与。

调研组先是参观了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络电子监管指挥中心,富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就机构改革、基层队伍、食品生产企业日常监管、食品安全追溯系统管理等方面做详细介绍。随后实地参观了云南东恒食品有限公司,查看了食品安全追溯系统信息。企业负责人就企业使用条码的现状,使用条码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等做交流。调研组现场解答相关问题,并就如何更好的服务企业及电子商务等方面进行沟通和指导。调研组充分肯定富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管工作,同时指出要结合地方实际,不断开创条码工作的新局面。

20180428020101.png

厦门象屿保税区优传供应链有限公司

20180428020102.png

格兰阁(厦门)国际酒业有限公司仓储中心

20180428020103.png

厦门自贸区电子口岸有限公司

20180428020104.jpg

云南东恒食品有限公司

20180428020105.jpg

座谈会



(感谢云南省曲靖市富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陈贤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