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派员赴广东省推动举办“标签连接中国”公益活动

2019年6月3日至5日,根据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的工作安排,编码中心干部唐成(兼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副秘书长、主持工作)一行二人赴广东省广州市,商讨举办“标签连接中国·服务千县万企——互联网+中小企业条码标识应用推广公益活动”。
        3日下午,在广东省标准化研究院召开座谈会。广东省标准化研究院条码室主任李平、广州市标准化研究院条码室主任黄海、华南理工大学广州现代产业技术研究院主任袁杰、广州市南沙创意经济联合会会长李中平等人出席了会议。唐成以PPT的形式介绍了编码中心牵头举办的旨在落实“质量提升行动”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委“标准惠民”工作部署的“标签连接中国”公益活动,介绍了编码中心的“一库四平台”,以及食品、产品安全追溯等领域的相关成果,各与会代表认真聆听。袁杰主任首先代表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广州现代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章熙春向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以及省市市监部门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现代产业技术研究院的相关情况,该院承担国家政府的攻关项目以及与省内外企业的联系。其中,学生与教授共创企业33家,有着辐射整个“粤港澳大湾区”的设想与作用。他还介绍了举办活动场地考察以及在企业发动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有信心办好本次活动,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助力。李平、黄海二位主任表示按职责向上级领导详细汇报,积极参与活动的组织、落实好国家中心的工作任务。
        唐成一行还会见了广东省标准化研究院郭龙祥副院长。郭龙祥对国家中心此次在广州举办活动表示感谢,表示将全力支持和推动活动的进行。
        4日上午,在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了座谈,院长曾新安教授、副院长娄文勇教授,以及土木与交通学院水利系利锋教授等人进行工作商洽。唐成介绍了食品安全追溯平台的相关情况,他指出该平台是“中国第一追溯平台”,回顾了以往在各地举办“标签连接中国·服务千县万企”项目的情况。他讲到,在广州市举办该活动目的是服务“粤港澳大湾区”。曾新安院长、娄文勇副院长表示一定积极参与,组办好这一活动。
        4日下午,唐成一行到南沙科技创新中心并实地考察举办活动拟选择的酒店和会议中心,了解住宿、餐饮情况。与广东省知识产权维护援助中心南沙分中心、广州市南沙区知识产权发展促进会会长朱武等进行了工作交流。与袁杰主任等人商讨举办培训会的准备事宜。

        5日,一行人还调研了本市产品溯源案例,并与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明永工作交流,余明永副主任对“标签连接中国”活动在广州的举办表示支持。

在广东省标准化研究院召开座谈会

在华南理工大学进行工作商洽

实地调研会议场地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