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赴深汕特别合作区开展商品条码调研及食品安全追溯系统操作培训

    10月11日,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副总监黎志文带队前往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汕局,与深汕局局长黄建洪等就深汕特别合作区商品条码工作及食品安全追溯信用管理系统在基层监管端应用推广开展调研交流,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深圳分中心主任徐立峰、食品安全追溯项目组相关成员参加调研,深汕局食品监管科及深汕特别合作区学校食堂相关负责人参加了食品安全追溯系统操作培训。

    会上,黎志文副总监介绍了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物品编码相关工作、食品安全追溯项目 、以及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商品条码自助业务办理终端在深汕特别合作区应用等情况。黄建洪局长对商品条码自助业务办理终端入驻深汕特别合作区表示支持,此举为深汕特别合作区送来了及时雨。同时,他肯定了食品安全追溯工作,将在深汕特别合作区大型商超和学校食堂进行全面监管应用推广。

调研结束后,食品安全追溯项目组对深汕特别合作区监管人员、学校食堂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圳市食品安全追溯信用管理系统” 监管人员、学校食堂和供应商不同角色的操作培训,详细讲解了食品安全追溯系统操作步骤,并进行了食品安全追溯相关法律法规、文件的宣贯。

    此行,双方就商品条码自助业务办理终端入驻深汕特别合作区达成一致意见,商品条码自助一体化业务办理是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的创新举措,将为深汕特别合作区企业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实现商品条码的“一站式”办理。后续,深汕特别合作区将全面推广应用食品安全追溯系统,实现产品追溯管理和智慧监管应用。

(编辑:黄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