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承担的国家NQI课题子任务顺利通过绩效评价

近日,中国物品编码中心通过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了国家NQI重点专项子课题“电子商务交易保障(客体)共性技术标准研究”任务绩效评价会议,绩效评价专家组及相关课题任务承担单位的项目负责人和研究骨干出席了会议。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作为课题子任务三的承担单位参会,承担的“电子商务交易保障(客体)行业应用关键标准与技术研究”项目顺利通过绩效评价。

会上,深圳标准院项目组对承担的项目执行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深圳标准院承担课题子任务三“电子商务交易保障(客体)行业应用关键标准与技术研究”,完成《电子商务预包装食品风险评价方法》和《电子商务中药产品可追溯性评价要求》2项国家标准报批稿,发表论文2篇,形成研究报告1份;开展了《电子商务预包装食品风险评价方法》国家标准符合性测试,取得了一定成效。专家组听取了任务执行情况的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经质询和讨论,专家组认为该任务完成了任务合同书规定的研究内容,达到考核指标要求,同意通过绩效评价。

《电子商务预包装食品风险评价方法》和《电子商务中药产品可追溯性评价要求》两项国家标准为电子商务交易产品追溯急需行业应用关键标准,为政府监管提供标准支撑,为网络商品质量监管提供标准依据,切实解决“无标可依”的难题,促进网络交易商品质量提升。

(编辑:黄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