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6月破获8起危害食品安全典型案件

        食品追溯平台8月15日讯:陕西省公安厅13日公布了全省公安机关自6月份以来破获的8起危害食品安全典型案例,记者发现,这些案例主要涉及假白酒、假蜂蜜、毒牛肚、毒馒头等。

   据悉,自陕西省公安机关今年开展打击危害食品安全专项行动以来,截至目前,共破获危害食品安全犯罪案件736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317人,依法刑事拘留 993人,打掉犯罪团伙138个,捣毁黑作坊、黑工厂、黑市场、黑窝点等"四黑场所"742个,涉案金额达3.3亿多元。

   记者了解到,此次破获的这8起典型案例包括,低档白酒灌装茅台、氢氧化钠制毒牛肚、家中制伪劣食用油、溴酸钾"漂白"毒馒头、非法添加剂制毒粉条、用工业盐加工猪肉、化学品造出毒食醋、用明矾做伪劣蜂蜜。   目前,省公安厅针对一些在生产环节就出现的食品安全违法犯罪现象,坚持全环节侦办案件,并将种植、养殖、屠宰、生产、流通、餐饮等各环节涉及的违法犯罪行为全部纳入打击范围,彻底斩断利益链。消费者若发现食品违法行为可通过电话、微博、邮箱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