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公布第二批市场主体违法记录 食品企业占比不小

  食品安全追溯8月13日讯:日前,湖南省工商局公布第二批市场主体的违法记录。记者注意到,食品流通管理案件依然惹人注目。在此次湖南省工商局公布的2668条市场主体违法行为记录中,食品流通管理案件多达514件,占到了1/5的比例,多家知名食品企业上榜。

   514家食品企业被点名

   上周,湖南省工商局在湖南工商红盾信息网和湖南信用网公开了2013年上半年全省工商系统查处的2668条市场主体违法行为记录。

   这是湖南省工商局继今年4月16日,首次向社会公开2012年9月至12月全省工商系统查处的888条市场主体违法行为记录后,第二次公布市场主体违法记录。

   记者注意到,此次公开的2668市场主体违法行为记录,均来自全省工商系统相应的行政处罚案件,其中包括:登记监督管理案件记录1481条,市场规范管理案件记录191条,广告监管案件记录108条,商标监管案件记录147条,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案件记录132条,消费者权益保护案件记录95条,食品流通管理案件记录514条。

   仁仔下饭菜上黑榜   514件,在此次的"黑名单"中,食品企业依然占比不小。

   记者注意到,在这些上"黑榜"的食品企业中,还有不少知名食品企业。

   如湖南仁仔下饭菜食品有限公司,就因为违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七条第二款第(三)项的规定,使用国家级、最高级、最佳等用语发布广告,被长沙县工商局处罚,不仅没收了违法所得和非法财物,还被罚款。

   同样,湖南人可食品销售有限公司,也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二十八条第二款,从事销售食品中危害人体健康的经营,属于销售其他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违法行为,而被湘潭市工商局雨湖分局没收违法所得,还被罚款。   此外,还有多家食品企业因为未办年检、食品未按规定标示、生产销售危害人体健康食品等而纷纷进入"黑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