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山东分中心为医药器械生产举办线上定制式培训

为推动《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系统规则》的顺利实施,推进全球统一标识系统(GS1)在医疗器械在生产企业中的应用,协助试点企业于2020年10月1日前完成首批试点名单类目产品进行UDI标识工作,6月3日,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山东分中心应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的邀请,结合企业应用需求,进行了一场线上定制式UDI培训会。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50余人参与了此次培训,参训人员还进行了公司安排的培训考核,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自2019年8月国家药监局发布《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系统规则》公告以来,山东分中心共为近300家医药企业办理了商品条码系统成员证书,疫情期间还为防疫医药企业申报业务开通了绿色通道。对于刚刚接触UDI编码的系统成员,山东分中心从业务办理、编码培训、标签检测、数据备案等几方面,为全省医疗器械企业提供全程服务和技术支撑,获得广大企业的一致好评。山东分中心计划在6月下旬,联合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山东省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线上培训会,届时将邀请山东省三类、二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参会,帮助更多的省内药械企业充分了解医疗器械监管要求,理解并执行好国内外UDI最新政策法规,惠及国药民生。

20200605010101.jpg

(编辑:黄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