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上海分中心组织UDI系统规则实施线上公益培训

2020年11月19日下午,由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主办,上海市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上海分中心)承办的基于GS1标准的“UDI系统规则实施线上公益培训”顺利召开。本次培训围绕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如何采用GS1标准实施UDI系统进行了分享交流,共有来自监管部门、行业协会、器械生产企业、进出口贸易企业、物流企业及系统服务商在内的近300名行业专家和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围绕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应如何采用GS1标准实施UDI系统进行了分享交流,编码中心几位专家重点介绍了GS1标准在国内外医疗行业的应用情况、UDI编码规则及数据上传的实施步骤。此外还邀请了医疗机构、国内外生产企业、软硬件系统服务商代表分享他们在UDI实施过程中的经验。

会后上海分中心还对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解决企业实施UDI系统中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并为提供UDI标签样品的企业进行免费检测,以保障企业能按GS1标准正确实施UDI。

(编辑:黄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