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标准化院赴景德镇开展公益活动专题调研工作

近日,为更好地服务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实验区建设,江西省标准化院曾建华院长一行4人赴江西省景德镇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标签连接中国·服务千县万企” 专题公益活动调研。

调研组首先在景德镇市局召开专题座谈会,就配合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即将在景德镇市开展“标签连接中国·服务千县万企”公益活动与景德镇市局、景德镇陶瓷协会等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座谈。随后,调研组一行还深入江西德宇集团、景德镇皇窑陶瓷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了解企业对统一编码的认知度、使用率情况,听取各单位对适应大数据、物联网、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的需求,为企业在相关领域应用提供了技术方案。

本次调研通过发挥全球统一编码标识体系(GS1)的标准引领作用,破解各种“信息孤岛”,服务“千县万企”,将助力景德镇市加快溯源体系建设,实现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互联网+”战略,促进景德镇陶瓷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