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及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安徽分中心赴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商谈食品安全追溯和产品质量监管工作

为充分发挥GS1物品编码体系在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和产品质量监管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助推安徽省食品安全和产品质量现代化监管水平,5月13日下午,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应用推广部吴新敏、李文婷,安徽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曾杰及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安徽分中心负责人一行赴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商讨食品安全和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建设工作。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协调处处长金辉、产品质量监管处处长黄文革和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协调处、产品质量监管处、信息中心、中冉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编码中心食品追溯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编码中心的基本情况、国内外追溯法规标准现状和GS1标准追溯应用情况,并就进口冷链食品追溯工作和安徽省开展食品安全追溯工作的建议、合作方向等内容进行了重点交流。

会议指出,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食品安全追溯工作,先后赴浙江、福建等地专题调研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工作,希望在充分调研了解的基础上,结合安徽实际,进一步做好安徽省食品安全追溯工作。编码中心在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方面经验丰富,通过借助GS1物品编码标识和商品基础数据建立追溯平台,能够高效推进食品安全追溯工作,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消费安全和消费者满意度。下一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快推进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工作,加强与编码中心的沟通联系,进一步深化合作,助推安徽市场监管工作。

会后,编码中心与安徽分中心有关负责人一行赴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产品质量监管处,就产品质量监管和追溯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就在安徽省内开展产品质量追溯试点工作达成了初步共识。

20210518010101.jpg

(编辑:黄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