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北京分中心与物美集团召开《标准化种养殖基地追溯关键点和信息采集要求》标准研讨会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动符合消费升级需求的优质农产品上行,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北京分中心配合物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供京标准体系研究项目,通过自主创新和“数字化”带动产业升级,全面提升物美集团供京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6月10日上午,双方召开了标准研讨会,就《种养殖基地追溯关键点和信息采集要求》标准进行了充分讨论。

《种养殖基地追溯关键点和信息采集要求》标准通过对生产、加工和流通环节关键点的梳理,规定了追溯管理通用要求、追溯关键点信息采集要求、追溯体系评价结果、追溯标签要求等内容。经过讨论,进一步明确了使用商品二维码作为追溯码的编码规则,以及对供应商、基地和工厂信息的追溯信息和追溯流程。

通过全程数字化追溯系统,实时记录、交换和提取农产品在供应链各环节信息,切实加强物美在仓储、物流、加工、门店等各环节的关键点控制,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北京分中心也将持续跟进这一项目,加快推进标准的落地实施。

(编辑:黄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