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GS1标准的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DI)系统规则实施线上公益培训(湖北站)顺利召开

为推动《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系统规则》在全国的应用,深入推进做好第二批医疗器械唯一标识实施工作,解答企业UDI实施相关问题,2021年11月19日上午,由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主办,湖北省标准化研究院承办的基于GS1标准的UDI系统规则实施线上公益培训顺利召开。共有来自生产、流通、医疗机构、零售药店等供应链各环节的4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围绕GS1标准的UDI编码规则、条码检测及数据库应用等内容进行了分享交流,重点介绍了GS1系统与GS1标准在国内医疗行业的应用现状,以及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如何采用GS1标准实施UDI系统,指导企业顺利开展UDI系统建设工作。本次培训内容贴近参会企业及医疗机构的需求,对促进器械生产、流通企业及医院、药房等深入了解医疗器械监管要求以及GS1标准体系,更好的实施医疗器械唯一标识政策具有积极作用。培训后还对参训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

未来,随着国家医疗器械唯一标识实施工作的推进,中国物品编码中心还将继续开展基于GS1标准的UDI实施公益培训,加强对流通企业和医疗机构的标准宣贯,帮助企业用上GS1标准,用好GS1标准。更多培训资讯也将在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公布,欢迎大家关注获取更多内容!

(编辑:黄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