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以食为天 食以安为先 ——《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信息编码和标识规范》广西地方标准完成专家论证

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是国家和人民群众始终关注的“民生大事”。广西标准院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以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信息编码和标识规范标准化研究的方式助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月10日,由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提出,广西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立项,广西标准院等单位联合起草的《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信息编码和标识规范》广西地方标准通过专家论证。

该标准采用GS1(国际物品编码组织)全球统一编码标准系统的规则编制,经过标准编制组充分调研、起草等阶段形成了预审稿。来自区内农产品信息化、标准、监管、流通等领域的专家们在论证会上认真听取了编制组对标准立项背景、技术指标、要求等主要内容的介绍,并对相关内容进行了质询。与会专家对标准的研制给予了肯定,并对标准的结构和内容提出了建议和修改意见,为进一步完善标准文本内容提供了重要参考。

下一步,广西标准院将持续发挥标准化与GS1的专业技术优势,与各有关单位携手,共同为推进农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农产品质量提升贡献更大的力量。

(编辑:黄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