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企听心声 服务获感谢

1月28日,浙江同山醉美酒业有限公司来信感谢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和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浙江分中心帮助该企业解决了产品包装印码错误问题,感谢编码中心的精准技术帮扶为企业避免了巨大经济损失。

以问题为靶心  精准定位难题

1月25日,浙江分中心接到企业诉求,求助方是浙江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知名白酒酿造企业—浙江同山醉美人酒业有限公司。因公司工作人员失误把原印在单品上的商品防伪码,分别印在勾剑王和醉美两大系列的两款新产品,导致两款产品商品防伪码失效,产品信息无法展示等问题,严重阻碍了产品春节上市销售的计划。浙江分中心对此高度重视,迅速与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产品开发运营部技术专家进行讨论研究,从问题入手,层层深入,详细了解并分析了企业商品防伪码使用情况、涉及数量和品类等问题,如何解决该企业产品单品包装印码错误问题,在不改变包装情况下如何实现扫码展示信息,通过讨论研究,精准定位关键问题,给出解决方案。

以服务为导向  提交最优方案

类似问题在以往出现过,如果商品数量少,涉及金额小,不急于销售,则可以用更换包装等手段予以解决。但考虑到本批次产品数量较大,仅已印码成品就有3000件,涉及产品金额108万元,如果再错过春节销售旺季,将会产生更大的经济损失。本着务实深化“三服务”(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全心全意为企业问题,提供最优方案的工作要求,浙江分中心通过专家研讨,并征求企业意见后,给出了解决问题的最优方案:通过修改单品防伪码,将由原来的产品信息和防伪信息展示变为企业微门户,解决了二维码展示问题,防伪信息通过短信验证或拨打400电话验证。

历时三天,在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和浙江分中心的支持与帮助下,企业的难题迎刃而解,企业为浙江分中心精准有力的“三服务”工作点赞。浙江分中心将继续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开展“三服务”活动,聚焦企业痛点难点问题,细化优化解决方案,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为浙江省企业提供更满意、更优质的服务。

(编辑:黄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