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末基本建立起适合我国国情的食品安全标准体系

  据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网站消息,近日,第一届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审评委员会第八次主任会议召开。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陈啸宏在会上提出,力争到"十二五"末基本建立起适合我国国情的、科学合理的食品安全标准体系。

   陈啸宏强调,食品安全标准工作必须坚持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严格履行制标程序、坚持公开透明的原则,确保食品安全标准的科学合理、安全可靠。他指出,要增强做好食品安全标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学习食品安全法,按照国务院部署和国家卫生计生委工作安排,按期完成现行食品标准清理整合等食品安全标准工作。

   据悉,本次会议还审议通过了《食品中致病菌限量》、《食品添加剂标识通则》、《食品用香料通则》、《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通则》、《预包装特殊膳食用食品标签》和《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良好操作规范》以及一批食品添加剂质量规格标准等共计71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记者 仝宗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