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分支机构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DI)专项培训班在烟台成功举办

2021年7月13日~7月16日,由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主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专业技术人才开发中心、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烟台办事处承办的“2021年编码分支机构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DI)专项培训班”在山东烟台顺利召开。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成员服务部主任黄泽霞、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院长苏本玉到会并致辞。来自全国分支机构共计8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反响热烈。

举办本次全国性物品编码工作人员UDI专项培训旨在进一步配合药监、卫生及医保部门,加强既懂GS1又懂UDI的医疗领域专业化服务队伍建设,以加快推进GS1标准在UDI系统的建设和实施,解决医疗企业实际应用问题。来自编码中心应用推广部、质量检测部、产品开发运营部、成员服务部的专家就UDI国内外实施现状、基于GS1系统的UDI数据载体质量要求、企业常见问题及咨询服务要求等进行了宣讲;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多米诺标识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怡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美敦力(上海)管理有限公司、爱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通过丰富的案例和浅显易懂的表达,就企业和医院UDI实施经验等进行了分享。培训还安排了UDI产线学习以及现场教学,面对面指导分支机构实施GS1标准的UDI系统。一位学员在接受采访时说:“此次培训让我们收获颇多,希望多组织类似培训,让我们能够及时的接收更多先进政策和相关知识。”通过本次培训,使分支机构更加深入了解基于GS1标准的UDI实施和全程追溯,对充分发挥国际标准的UDI在医疗器械全产业链的价值方面有积极推动作用。

未来,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将继续配合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相关工作,同时贯彻落实党中央“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在全国范围内举办线上线下UDI实施培训,深入推进UDI在社会相关领域中的实施和应用,为建党100周年献上物品编码标准化事业的精彩答卷。

20210719020101.jpg

UDI培训班—开班现场

20210719020102.jpg

UDI培训班—笔试考试

20210719020103.jpg

UDI培训班—现场实操学习

20210719020104.jpg

UDI培训班—威高集团学习交流

(编辑:黄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