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安徽分中心赴黄山智慧旅游有限公司开展地理标志产品追溯调研

2021年10月14日下午,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安徽分中心一行三人赴黄山智慧旅游有限公司开展地理标志产品追溯调研工作。黄山智慧旅游有限公司负责人、技术部和信息部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座谈会上,首先,安徽分中心负责人袁劲波介绍了本次调研工作的目的,工作人员从追溯概述、追溯法规标准现状、GS1标准与追溯、国际/国内物品编码工作以及开展追溯工作的启示等方面介绍GS1标准在追溯领域的应用与启示。其次,黄山智慧旅游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智慧旅游领域开展的追溯工作,使用的追溯平台,采用的追溯技术以及当前工作开展的情况。最后,双方就地理标志产品等开展追溯实现全生命周期管理采用的编码进行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采用全球通用的GS1标准是必要的。

此次调研,安徽分中心初步了解黄山智慧旅游领域地理标志产品追溯工作开展的现状,为下一步将全球通用的GS1标准编码应用于地理标志产品领域追溯指明了方向。

(编辑:黄雪松)